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富人.穷人

.
1 comments

一口气看了好几集的"珠光宝气", 戏中提及贺锋曾被绑架, 因而留下阴影, 从此低调行事, 深居简出, 让太太出面为他处理一切公司事务. 贺锋对他的好友表示, 很多人想对付他因为他太富有了.

一席话, 让我深感拥有很多财富的人比穷人活得更压力, 由其是精伸压力. 也许穷人没有什么丰厚的财富, 每天工作以换取三餐, 进而追求比较舒适的生活. 反观富人, 有名有利, 却不禁担心身边的人是否别有意图, 搞到自己对人失去信心, 连亲身儿及枕边人都心存怀疑.

再看看现实生活中. 我的前同事, 是个销售员. 年纪轻轻, 赚的比同龄的朋友高出至少两倍. 可是, 业绩的压力却让他时常闹失眠, 续而影响健康. 而翻开报纸, 有位律师透露, 他的客户群大多得吃药, 因为各式各样由压力引起的文明病.

是环境使然, 人不得不追求名利? 抑或人性本贪, 丰衣足食后又想追求更多的钱财?

readmore »»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权力与财富

.
0 comments


太多太多的问号现脑海: 何谓权力? 钱财真的那重要? 人性本贪?

刚看罢"珠光宝气"。 这集说到贺锋用尽心机, 终把对手宋世万绊倒。 在戏中, 这两人是商界举足轻重的大人物, 钱财几乎用之不尽。 可, 还是不满足地想要得到更多, 分到更大的“饼”。结果贺锋忍气吞声数十载, 只为找一个让敌人无法翻身的机会. 为此, 他甚至不惜出卖好友, 亲生儿也沦为他的工具. 最后, 他大庆丰收. 可谓皇天不负有心人!

回到现实生活,我恰恰遇着一位大搞办公室政治的前上司。 她是区经理, 整间分行都是属于她管辖, 就如古时候占据一方的王爷。 论收入, 她该是得到底薪最高的一个; 论权力 ,每个分行的员工都得听她的。 她在属于自己的地头, 却大搞办公室政治, 使到人心惶惶无心工作.


我想, 除却权力与财富 , 应该没有其它理由, 让富豪中的富豪, 摆着舒适的生活不好好享受, 而整日胶尽脑汁, 大耍手段地把敌人置于死地. 而我的前上司可能要让总公司知道, 她是全心全意为公司工作, 分行有问题都是分行员工的问题, 与她无关. 这样, 她才能保住经理一职兼加薪有望.


权力与财富真的那么重要? 君不见历代拥有权力与财富的帝王都是郁郁而终吗?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