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柴九哥靠一张嘴巴走天下

.
1 comments

第一次发现柴九哥的口才了得,是当四奶奶为救被绑架的武仔,有求于柴九哥之际。柴九哥以一个有食无工的伙记身份,向四奶奶取得自己想要得到的利益。他知道自己有利用价值时,就是为自己争取利益的好时机。

除了靠张嘴,柴九哥也是个心理学家。这点,在他想尽办法说服山贼那一幕,就足以证明柴九哥的心理战术了得。那群山贼不但把米还给他,并且还改邪归正,帮米铺运米,以正当的管道赚钱。

接着,就是柴九哥口若悬河地帮四奶奶保留财政大权。这一幕真的精彩!原本以为他已经被大奶奶收买。岂知,柴九哥话锋一转,一席话让原本支持大奶奶的婆婆也被打动,转态支持四奶奶。

后来,四奶奶被大奶奶陷害,让太平天国的师帅捉了。在大家束手无策的当儿,柴九哥用了一招:置之死地而后生;引了一群商家在师帅面前大闹一场。一番大道理不但成功救出四奶奶,更利用众人的力量,把坏人彭铿绳之以法,那一幕实在大快人心。

最后,柴九哥为了自救,也为了救沧为死囚的四奶奶,再一次把口才发挥得淋漓尽致。他让原本胜卷在握的林大人及大奶奶一行人,节节败退,甚至连失势的王爷也大为感动,愿意以自己的身家换取柴九哥和四奶奶的命。

看过此剧的朋友,应该认同,柴九哥靠一张嘴巴走天下,这个说法吧?

readmore »»

Thursday, June 11, 2009

巳成定局了,还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
0 comments

“尖子攻略”其中一幕是邓萃雯演的补习老师,在派完考卷后,向基谨三宝解释成绩不理想的原因。

她说,考试时,紧张的情绪会影响表现。上考场,不应紧张,因为不管考题难与否,巳成定局了。考生应该放松心情,尽量作答。

唉!放松,谈何容易!

我的学生考试时紧张,拿科目成绩时紧张,等待老师计算班上名次时,更是紧张。我对他们说,巳成定局了,还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学生的回答是:我们向来都这么关心我们的学业!

回想自己年少时,不也是这样。熬了几晚,有时通宵温习课业,上考场还是紧张,担心考题没有在温习的范围内。考完了,又紧张成绩,因为成绩代表努力的结果。

其实,如柴九哥说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若一直为巳成定局的结果懊恼,岂不虚度光阴?只要尽力了,就该心安理得。

readmore »»

Tuesday, June 9, 2009

柴九哥打败laughing哥

.
2 comments

在还没追看“巾帼枭雄”之前,就已经听说柴九哥“巾帼枭雄”的收视纪录比laughing哥的 “学警狙击”高。“巾帼枭雄”好评如潮,除了柴九哥,四奶奶也是“巾帼枭雄”中,受欢迎的大热人物。

在看到一幕四奶奶被迫交出财政大权,柴九哥出现,先说了一连串对四奶奶不利的话,话锋一转,帮四奶奶道出实况,为四奶奶保留财政大权,我就明白为何身边的师奶朋友们,都对“巾帼枭雄”穷追不舍。

这套“巾帼枭雄”的剧情,往往在高潮时,让大家为柴九哥或四奶奶的状况紧张,以为他们处在下风是定局了;这时剧情又急转直上,柴九哥或四奶奶终在最后关头扭转乾坤,让它掀起另一个高潮。

另外,这套“巾帼枭雄”的剧情,一点也不婆妈。每段故事都一气呵成,交待地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它没有安排很悲的人物,也没有时常出现哭哭啼啼的画面。总归一句,柴九哥打败laughing哥有理!

readmore »»

Monday, June 8, 2009

尖子攻略完结篇 - 令人感动

.
0 comments

几天没在部落格涂涂写写了,原因无它,师奶我忙着追戏是也!先是追看“尖子攻略”;再追看“巾帼枭雄”。连续几天追剧,一集接一集地追看,套句柴九哥的口头禅:痛快!

看无线的连续剧,即使悲剧,我几乎都没有想哭的感觉。但是,“尖子攻略 ”完结篇,却让我感动到泪水在眼眶里转:基谨球队打败龙生神球;基谨三宝在会考中,考获20分的佳绩。

看到基谨球队打败龙生神球时,脑海中不禁浮现一首歌的画面,歌名是:掌声响起。基谨三宝曾经为了赶走担任基谨精神的营运总监彭锦秋而团结一致;基谨三宝也曾为了亲情、爱情而互起冲突。其中基谨三宝的樊沛冬及林亦單,更先后意外受伤,而差点被迫放弃足球。

这支不被看好的球队,经历了不少磨练,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最后大家凭着锲而不舍的基谨精神,终于达成愿望,升上甲组,令周围的如雷掌声为他们响起。

谁说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若在这场比赛中输了,就没有赞助商继续赞助他们,而他们可能会被迫解散基谨球队。

如柴九哥说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失去了这个机会,还会有下次吗?所以,有时候,努力的结果还是蛮重要的。过了这一关,才能迈向下一关。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