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这一季的生活有点辣

.
1 comments


如果说,三个月为一个季,那么在过去的三个月实在是高潮迭起。先是开开心心地从职场退下来,要展开全新的生活,岂知连二接三发生又喜又悲的事。

首个月,很开心。自从当上业务员,每天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上班。既使周未或休假,脑海中还是不断浮现有关工作的画面。前两年还曾因为一宗case, 而夜夜失眠长达半年。

所以,刚离职的心情是十分轻松愉快的。早上醒来,做做运动,抹抹地让baby在清洁的地上学爬。再来,步行到附近的大排挡买早餐及午餐。回到家,倒杯咖啡配早餐,悠哉闲哉地享用食物。

接着, 精神饱满地上网,边学习架设网站,边和你用msn 聊天。你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去上课,学习如何利用网络赚钱。你说,这次是你主动出击,希望学有所成,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适逢新年,象征着我们新的希望,新的努力方向。就在充满着欣喜的心情,迎来了第二个月。

我开始上班了,做一份3至5小时的教电脑工作,以帮补家用。下午回家,就着手网站设计及增加网站内容。这个月在适应新工作,新的生活作息中渡过。

每天轻松的心情就在三月的第二天,收到前公司的信,要求在期限内退还一单sales的佣金,而被破坏了。不是拿不出这笔为数不小的钱,也不是心疼还前公司这笔钱;而是9成的佣金巳给了前经理。

为了解决这件事,我不知发了几封email及 sms给前经理,要她退还佣金。最令我气结的是,这个前经理是一副事不关已的态度,一拖再拖。搞到最后,连我的电话也不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妈妈对于爸爸一再地花天洒地,忍无可忍,差点酿成家暴事件。弟弟吓得不知所措,要我漏夜赶回家乡。当晚,我急得哭了起来,也没了主意,不知如何是好。

隔天,带着一家大小回乡。看似风平浪静,不过就是感觉不妥。回家后,发了一则sms给爸爸,希望他一切以家庭为重,不要再花天洒地了。后来,妈妈也接受爸爸的道歉,事情终算告一段落。

与前经理的纠缠则一直廷续到三月尾。从其他前同事口中得知,她再过几天就要出国了。我不得不加紧步伐,把钱追讨回来。即然她不接我电话,我就直接拨到她的办公室。终于,她在临上机的前一天,把钱全数退还。
耗了一个月的事情终于解决了。我也不用替前经理代还佣金,花冤枉钱。我的好友说,这是我最佳的生日礼物。

是的,我的生日落在三月尾。我的好友还特地买蛋糕来我家,又带我去挑生日礼物。这种真心朋友,像亲人一样,我想这辈子再也遇不到第二个了。

而一直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的你,更是祝愿我有个全新的开始。我想,下一季的我得要沉得住气,以不变应万变,相信所有不好的一切会渐渐远离我,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