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压力

.
0 comments

“做老板, 除了要准时支薪给伙计外, 还有一个额外的责任, 就是要在背后, 被大夥伙计取笑他, 骂他, 抹黑他。 真的, 因为那些没能力做老板的人, 只可以去吹嘘自己有多能干,诬蠛老板有那么无能, 才能平衡他自卑的心理, 找个所谓合理的理由, 继续去帮这些所谓无能的老板打工。 ”

“你和我打过工也应该知道, 为上者, 最重要有承受压力的本事, 由其是承受来自下属的压力。” 以上一席话取自“珠光宝气”,王喜安抚他戏中的弟弟黄宗泽那一幕。

其实,无论老板或受薪者个个都有压力。作为老板,除了以上提及的,最重要的压力是来自于生意量。没有生意,那来的钱出粮;有生意做,又担心客户能否依时还帐。

打工一族,又属管理层的压力最大。上要面对老板施压;下要面对那些达不到要求或不合作的下属的压力。收人钱财,得替人消灾。凡下属有问题,他们就得绞尽脑汁,运用手段,解决问题。然而,在公司面时危机时,他们是面对减薪最高的一群。

而在低层的打工族,有时面对上司无理的要求;有时又担心上司看自己不顺眼而处处为难。同事之间,又得提防有人打小报告,影响上司对自己的评价,续而加薪或升级受阻。

在经济风暴越演越烈的今天,压力更大了。老板愁没生意或客户没钱还帐;受薪人士则有被裁的忧虑。别以为压力只限于职场, 或成年人常见的文明病。原来, 小至未满十岁的学子们, 也有课业压力。

话说学校假期刚过,我以前客户的女儿又开始过看忙碌的求学生活。每天下课,就赶去补习,接着回家赶紧作功课,每晚忙至十一点多才上床睡觉。有天,我的客户见到她闷闷不乐,就问她为何事不开心。小小年纪的她,竟然回答说:我很压力!

想想原始时代的人们,一天只为三餐忙碌, 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现代的人们,一般上的衣食住行都丰足,却每天过看压力重重的日子。这是人类追求进步的代价吗?

readmore »»

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母爱

.
0 comments

根据“珠光宝气”的剧情简介, 李司棋饰演的白筱柔, 相信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嫁个有钱人, 所以她用尽心机, 一心要把三个女儿嫁入豪门。

在前几集, 她在所有家人面前, 当场拆穿二女儿康雅瞳的丈夫, 是个用情不专的骗子,让二女儿伤心欲绝。虽然她的大女儿指责她的作法强烈, 但她却认为这样才能逼使二女儿面对已经破裂的婚姻。

接着下来,她尽量找机会,暗地里撮合二女儿和香港首富贺峰的儿子贺哲男。当一切如她所愿时, 竟发现小女儿和香港首富贺峰巳经在交往了。爱面子的她,可是极力反对。后来, 她亲眼目睹一场车祸,有所顿悟,终于接受小女儿的第二段婚姻。

如果说这位母亲是个贪慕虚荣,只向钱看的人,那她应该不会嫁给一位打工仔。她三番四次地插手女儿的婚姻, 在我看来,只是身为人母,关心女儿的表现,希望女儿婚后过得幸福快乐。母爱的伟大,更在她甘心代替小女儿坐牢, 而表露无余。

在戏外,我在报章上看到一则有关母爱的故事。因患上不能根治的“多发性硬化症”而行動不便的37岁离婚妇女,5年多來靠热心人士的捐款打针抗病,得以继续工作養家。自从捐款耗尽后,沒錢医病的她,为了节省开支,以便让儿女生活无忧,而冒险一搏,減少打针。结果於去年10月病发,被证实下半身永久瘫痪。


无论戏里戏外, 这两位妈妈都让我感叹,母爱的伟大!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