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不是生日,却收到多份礼物!

.
0 comments

那是什么节日?不是生日,却收到多份礼物!教师节是也!

这群小学生真是可爱。虽然我只是兼职电脑老师,但他们也不忘邀我与他们共同庆祝教师节。

收到的礼物,计有原子笔、文件夹、卡片、巧克力、装饰品、饭盒、书签、记事薄,还有苹果。

物轻情义重,收礼物的感觉真好 :-)

readmore »»

Friday, May 29, 2009

活在当下

.
0 comments

重着这篇文章,真是万般滋味涌上心头。人生并不是只有事业。一个人的生命圆满与否,是由几个元素组成的。但,很多时候,人们为了更多物质上的享受,或追名逐利,而日忙夜忙,忙着工作,也忙着应酬。

“忙”这个是折开就是“心亡”,
如果我们对某些事某些人的心已经死了,
就会用“忙”来借口。
因为忙,而冷淡了亲人;
因为忙,而忘了自己的健康。
这代表我们对朋友,亲人以及自己的心己经死了,
因此我们就会用“忙”来当借口。

越忙则心死得越彻底!忙碌的生活,常常使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让我们浪费掉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物。所以“活在当下”,不论现状如何,好好地去享受这一刻所面对的人、事、物。因为每一个时段都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一生,无从改变。

readmore »»

Thursday, May 28, 2009

平淡是福

.
0 comments

今天收到一封电封,其中两段内容如下:

“一位日本太太每天算好丈夫下班的时间,赶在这之前化好妆,换上最悦目的衣服,在给丈夫开门的一瞬间,露出完美的笑容。晚上,抢先躺到床上,穿性感睡衣,洒上撩人的香水。早上,要比丈夫先醒来,得在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清新的出浴美人。

天哪!这么24小时的抖擞精神,谁受得了!如果在家里都找不到绝对放松的感觉,还不如没有这个家。所以,婚姻的第二个要素就是,你能在对方面前牙不刷,脸不洗;你能把脚翘在桌上;你能放声大哭;你能大放厥词……总之,美好的和丑陋的,善良的和恶毒的,你都敢在对方面前不加掩饰,那恭喜你,你找到了能过一辈子的人。”

看到这儿,我自然地想起你。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琐碎事,也有许许多多让人开心难过的事。从我们相识、拍拖、结婚,到现在有了个小baby;你一直在我身旁,陪我度过风风雨雨。

曾经,我因为公事而抱着你痛哭,你紧握着我的手,让我感受到你的支持;曾经,我因为做不完的家务而发脾气,你说你会处理未完成的家务。

在你面前,平凡的我从不加掩饰。你说,我们互补长短,所以才能和谐地生活在一起。日子一天天地过,没有高潮迭起,平平淡淡地。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平淡是福吧!

readmore »»

Wednesday, May 27, 2009

“我的乳酪是被搬走的吗?”

.
1 comments


多年前,“谁搬走了我的乳酪”这本书很畅销。在买这本书之前,我收到一封电邮,介绍这本书的内容。当时,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就把它打印存起来。昨天,收拾书厨时,发现了这篇文章。现在,就把它写在这里,与有缘的朋友共勉之。

“谁搬走了我的乳酪”故事很简单, 它说的是两只小老鼠和两个小人儿的故事。

他们住在一座可以无限供应乳酪的迷宫里,不过乳酪藏在迷宫的某一个角落,两只小老鼠是凭着直觉去找;两个小人儿则是凭着分析和推理去找。他们花了很大的工夫,终于找到一座看起来可以吃不完的乳酪山, 於是他们连住的地方,都搬到乳酪山附近。日复一日,过的很快乐。

某到某一天,乳酪山不见了。两只小老鼠立刻决定去找下一座乳酪山。但是,两个小人儿却无法接受“乳酪山不见”的事实。他们不断地问:“谁搬走了我的乳酪?”

过了一段时间,其中一个小人儿决定接受“乳酪山不见”的事实,去找下一座乳酪山。但是,他的朋友不愿意,依旧待在原来的地方,希望“搬走乳酪”的人,会把乳酪还给他。

话说出去找乳酪的小人儿,在路途中,几度因不确定能否找到新的乳酪山,而信心动摇。但是,他却发现,当一个人摆脱自我的恐惧,就会觉得无比的畅快和舒适!虽然,他还没找到新的乳酪山,但是,他不再为失去的乳酪山而难过。

最后,他终于找到新的乳酪山,也见到了那两只小老鼠。原来,两只小老鼠有注意到旧的乳酪山出现越来越少的状况,所以旧的乳酪山一不见,它们毫不犹豫地开始找下一座乳酪山。

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重看这篇文章,特别有感触。当失去了某样原本属于我们的东西,与其原地不动,怨天尤人,倒不如自问一句:我的乳酪是被搬走的吗?

readmore »»

Tuesday, May 26, 2009

萍聚

.
0 comments

通常我都会哼歌哄baby 睡觉。刚刚哄baby 入睡时,随口哼一哼,竟然哼出萍聚的调调。

这是我喜欢的其中一首歌。喜欢它,是因为它的歌词,个人觉得蛮有意思的。

在学生时代,我换了两间中学。每当要去新学校报到时,总会对旧同学依依不舍。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要保持联络。可是,过了几个月,就没有对方的消息了。

到社会工作, 为了争取更好的工作待遇,也换了三次工。同样地,每当离职,旧同事都会互留联络资料,都会说句:keep in touch。想当然耳,过没多久,大家都会各忙各的,就没有联络了。

可能有过不少次的离别经验,我不会因为离开某个地方而感到特别难过与不舍。毕竟,人生中总会有许许多多的过客。有缘当一辈子的朋友固然好;无缘的话,至少大家曾经相识过。

readmore »»

Monday, May 25, 2009

看图了解人生

.
1 comments

几年前,我收到一封电邮,标题是:INTERESTING BOOK。我一直收着,因为觉得充满人生哲理。

这封电邮从头到尾就是这样了,请耐心地一个图接下一个图看,很有意思喔!































































怎样?人夠渺小了吧? 还有什麼好计较的。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自己想做的.....

眼界放宽,心放宽, 不要理那些烦人的,龌龊的事。要珍惜生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迎接每一天的晨曦。

readmore »»

Sunday, May 24, 2009

精神饱满的baby

.
0 comments

像前几天一样,baby 今天也是起个特早。精神饱满的baby竟然些在他自己的床上拍拍手。

还在一旁赖床的我, 听到声音,就睁开眼睛,往baby 的方向看去。哈!baby 还一边拍手一边对我笑。真是可爱。

睡饱也要喝饱。不一会儿,baby 又趴在我身上, 一直吵到我抱起他,才肯静下来。师奶又是时候要泡奶了。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