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一年前的今天 – 生产夜

.
0 comments

去年6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们都请假在家。我是待产;你是陪产。医生说,预产期虽然是7月2日,但baby 的头巳向下转,可能会早几天出来报到。于是,我们提早做好准备,随时进院生产。

这个星期,也是我们享受二人世界的最后一个星期。当我们迎来了我们生命中第一个爱情结晶,我们的人生也就宣告进入另一个阶段。 所以,我们善以利用这个星期,好好休息,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待产的我,每天悠闲地观赏我最爱的电视连续剧。当然,也做做运动,好让生产顺利。而你,每天都会煮几道佳肴,喂饱我们两母子,继而看看报纸,上上网。这几天过得逍遥自在。

到了6月29日早上,我们开始讨论,如果baby过了预产期还没出世,你是否该拿多一两天的假。Baby几乎感应到我们,希望他如期或提早出来报到。当天,我就来红了。

于是,我去冲凉洗头发。接着,我们拎着旅行包包,驾车往医院驶去。但是,经过一番检查,医护人员说,生门还没开,还不是生产的时候,可以回家待产,无须留院。

隔天,也就是6月30日,我一直有想要上大号的感觉。傍晚,医生打电话来,要我去医院。就这样,我们再次拎起旅行包包,往医院出发。这一次,医护人员说,生门开3cm了,应该今晚就生了。

这时,我心里还挂念着电视剧的大结局。竟然晚上才生,不如先回家,看完大结局才进院。平时对我百般呵护的你,不管我怎样囔着要回家,你就是坚持不给我回家。

到了晚上10点多,由于担心产痛,就告诉医护人员说,我要打epidural。医护人员说,产房里有产妇,待她回病房后,才安排我去产房打epidural。我们在病房等候的当儿,顺道拍了一两张我大腹便便的照片。

差不多晚上12点,医护人员带我去产房。产房的负责人见我还可以笑着谈天,劝我不用打epidural,而且,要我待在产房,随时准备生产。这一待,就待到7月1日早上。

漫漫长夜,你一直陪着我。我躺在产床上,你坐在我身旁。后来,好心的医护人员给你一张棉被,让你睡在产房外的沙发上。虽然夜深了,我却丝毫没有睡意。我一直盯着墙上的时钟,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而你,因为太冷,整晚也没睡好。

到了凌晨5点多,我感到越来越不舒服了。于是,我叫医护人员帮我打针。她说,这针是打在大腿上,不是epidural,但同样可以减轻痛楚。她也要我吸一吸床头边的氧气筒,减低痛苦。

就这样熬到了早上7点,你醒来陪我。大约8点,医护人员送来了一份早餐。但是,我一点胃口也没有,只喝了一口热饮料。这份早餐就让你吃了。整夜没睡,我好想睡哦!岂知,医护人员说,要弄破羊胎水,让我生产。

应该是9点多吧!医护人员弄破羊胎水的那一刻,我像是被撕裂般,痛极了。接着,就是用力push。你一直陪着我,扶着我push,告诉我巳经看到baby的头了,要我加油。

不久,你兴奋地说,baby的头出来了。随后,我感到一团物体从我下体溜出来。这时,墙上的短针指向10,长针指向12。是的,我们可爱的baby在7月1日上午10点出世。

整个过程,你都陪着我,让我感动不巳。而最叫我佩服的是,你竟然可以一手握着我,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另一只手握着相机,把生产的过程录下。你好像只有在剪脐带的时候,才放下相机。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待在医院,等待迎接baby的到来;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家与baby玩乐,期待明天, baby一岁的生日。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