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出卖

.
0 comments


没有人喜欢这种被人出卖的感觉。 由其是被亲人、朋友或自己最信任的人出卖, 那种心痛的感觉更甚。

“我做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公司, 为了这个家,我错了吗? 个个都是这样的。做人要卑鄙, 要自私, 有谁不是这样子? 你试过, 我也试过, 我们大家根本没有分别。”

当 “珠光宝气”中的大妹, 前往找小妹理论, 责怪小妹出卖她, 以她流产一事要胁高常胜的太太,出面阻止高常胜收购小妹志在必得的股份。小妹却老羞成怒,说出以上一番话。

想想,这种状况在职场上, 也属司空见惯,几乎天天在上演。我有个超讨人厌的前同事,他就是常常做这档事的人,以出卖同事取得上司的信任。最严重的一次,是搞到一位女同事被革职。当然,他堂而皇之的籍口是,为了公司利益而举报办事不力的同事。

回头再看看“珠光宝气”中的大妹, 她的作风也是一样地 “卑鄙自私”。话说她为了保护小妹,免受男下属的干扰,而出卖该男同事,污蔑他藏毒。最后,该无辜的男同事,在判刑后,被送往监狱的途中,发生车祸而身亡。

是不是每个人都如小妹所说,全是自私的?越是位高权重的人,越是自私? 为了本身的利益, 出卖算得了什么?记得我的前经理曾说, “你死好过我死” !

一个自私而经常出卖朋友或同事的人, 到最后会不会有报应? 看看历代用尽手段而取得帝位的君王,常常提防周围的人,害怕他们设计出卖自己,日日寝食难安。这样过一辈子的人,应该是他们出卖别人以达到自己的目标的最大代价吧!

readmore »»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