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跨越时空

.

暂停“珠光宝气”, 改看“隔世追凶”。我的贝贝介绍我看时, 我还以为是古装加时装的戏码, 从古代跨越时代。 跟我的妈妈提及此剧时, 她说 Astro 正在上演, 不过她不欣赏, 因为感觉有点卡通. 就这样搁置直新春期间才开始看, 岂知不看还好, 一看欲罢不能。 总共22集, 年初一开场, 年初三就收场了。(特注年初二回乡, 暂停一天)

戏一开场, 就以一宗凶杀案吸引观众, 从中引述戏中主角morning sir 非常不满偷腥的男人, 因为他身为警察的爸爸在二十年前死在妓女的床上。这件事情,使到他和他的妈妈在警局蒙羞. 在一风雨交加的夜晚, morning sir 随手丢弃他爸爸遗留的手提电话. 岂知电话被雷电击中, 竟变成可以让他与二十年前未去世的父亲, 进行谈话的工具, 续而隔世查案.

所以, 整套戏是时装, 时空只相差二十年. 有意要追看的朋友, 不访到以下网址, 先睹故事简介为快. 不过, 先在这里声明一下, 这套戏是TVB2004年的力作哦!

http://tvcity.tvb.com/drama/get_unstuck/story/

这种跨越时空的戏码, 也难怪我的妈妈不欣赏. 其实不是卡通, 只是有点科幻. 以前看卫斯里的科幻小说时, 就有个问题一直浮现脑海: 人是不是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生活故事, 只是在不同的时空, 不同的地点上演? 以此类推, 人的一生早就成了定局, 在不同时刻就会发生不同的事情。那编剧人的一生是谁? 谁又是这些故事的观众?

0 comments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