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殘而不废

.

“我小时因交通意外双腿不能走动。 当时我真的想死掉, 我经常想, 怎样过一生, 怎能见人。。。我坚强乐观是练回来的。。。我明知自己不能走动, 但我还是要来这里(鞋店), 因为我要别人看见我的腿。 我要双腿任由人看, 任由人触摸, 因为我知道躲起来自卑是没用的, 最好的方法是要积极面对。。。我要再站起来,就算身体做不到, 但意志也要做到。”

这段台词来自“隔世追凶”中的女主角;一位双腿殘废, 不良于行的侦探小说家,高珊。她雖身体残缺 ,但其內心卻富足,乐于助人, 性格开朗又乐观。她认为失去一双腿却换来一家团聚, 是值得的. 她重亲情, 凡事往好的一面看的生活态度, 深深影响男主角morning sir, 让他明白, 若一直不予他的爸爸机会, 和自己沟通,遗憾将持续下去, 直到永远。

记得多年前看过一本自传,是来自一位四肢不全的日本作家. 书中提及他出生时, 医生护士及家人都不敢让他的妈妈接触他, 担心他妈妈会为他的四肢不全而伤心难过。岂知,他妈妈的性格乐观,见到他的笫一眼,竟说:好可爱!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篇提及他去购物的文章. 当时是雪花飘飘的冬天, 他为了某商场的促销活动, 推着轮椅, 独自去购物,却不慎陷入雪堆里,动弹不得。别误会, 他可不是因为这样而沮丧, 反倒是不好意思告诉帮他一把的好心人, 他不是有急事出门而是要去商场“血拼”。在他脑海中, 他是正常人,从没为了缺少四肢而怨天尤人,自暴自弃。

无论是戏中的女主角抑或是日本作家,他们乐观积极的态度,确实值得我们借镜学习。由其在这次的金融风暴,不管是老板或打工一族, 都得练就正面思考, 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 以面对接踵而来的难关。

0 comments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