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


“四十五年前的这一天, 首先由你爸爸和我有了这个家, 然后就有了你们三个。没有这一天,不会有这个家, 也不会有你们三个来到这个世界。你们有记住,你们是来自一个家庭。你们是一家人, 你们是亲姐妹。你们永远都是亲姐妹。这辈子是不会改变的,是事实。”

这段台词来自“珠光宝气”的李司棋。剧中的三姐妹,为了本身的利益或为了帮助自己深爱的男人,经常起争执, 经常吵架,变得像仇人一样。身为妈妈的李司棋,在得知自己患了老人痴呆症的初期,预先录下一段劝告三姐妹的影带,在四十五结婚周年纪念日当天, 让女儿发现影带继而播放。

有道是血浓于水,但利益当前,有多少人会重亲情而轻名利?这样的例子,来自大家庭的我, 从小就听了不少。

话说我的祖先白手起家,累计了不少财富,有米厂、戏院、园丘等。但是,他的第一代子孙,却饭来张口,每天就等着变卖家产套现。当剩下能变卖的产业越来越少时,就开始起争执,个个都说这是老爸留给他的。

到我这一代,巳经算是第三代了。有些亲戚在第二代开始,巳经没有来往了,路上碰面也不认识。若祖上有知,应该会为这种状况感到悲哀吧!

家,由一对相爱的情人组成。接着,有了小孩, 从两小口到三口或更多的家庭成员。有谁在利益当前,肯退一步,让家变得和谐?

0 comments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