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勾心斗角

.

刚刚收到前同事的MSN短讯。他巳经离职了。在过去的两星期, 他过着优闲的 “主夫” 生活。早上醒来, 溜溜狗儿, 准备女儿的早餐, 再带她上学。过后, 在家看书上网。忆起以往拼生拼死,又勾心斗角的工作生涯,他说:现在才是人过的生活。


着实有同感!在离职前,每天清晨赶路上班,下班是摸黑回家。家人早巳就寝,想问候一句都没机会。周末或假日,偶而还得到公司上班或去见客户。这样的日子,除了精神耗尽,背负着重重的业务压力;最叫人吃不消的是,同事间的勾心斗角。


勾心斗角几乎是每一间公司必存的现象,为了权也为了利。相见时是称兄道地;转过身,互道对方的是非。事情办成了,争功;事情搞渣了,把予头指向对方。Email 除了扮演通讯的功能,更间接成为一种勾心斗角的工具。


其实勾心斗角这玩意儿,早在几千年前就存在了。“盛世仁杰”中就上演了一幕,卢陵王的两位妃子之间的勾心斗角。话说韋妃收买楚妃身边的丫环。当楚妃设计陷害韋妃时,丫环就向韋妃报告。结果,韋妃将计就计,在武则天面前,拆穿楚妃的诡计,也诬赖楚妃计划刹武则天。


楚妃的下场可想而知,而丫环也难逃一死。因为她一死,韋妃害人的秘密就无人知晓。这是为了争宠,而引发的勾心斗角。楚妃因而赔了性命,韋妃呢?相信也不会高枕无忧!走了一位楚妃,还有其他妃子。为了成为太子妃,韋妃一辈子得用尽心机。


话说回来,一辈子过着日防夜防,勾心斗角的日子,不累吗?活着,就一定要勾心斗角,以取得名与利?有名有利就是成功的人生?

0 comments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