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原来你有过这么一段往事!

.

昨天看到你写给小妹, 安慰她的一席话, 才知道当年的你, 为情伤得这么深。

忘了当时你离开我们相识的那家公司与否。她要和你分手, 我是知道的。与其拖拖拉拉,倒不如来个了断, 毕竟当时的你们还这么年轻。

你说, 那时你很惨。失恋的隔天,还要去找小姑一家人,因为刚好她女儿从国外回来, 要请客。当时,你驾了大姐的车赴约。岂知,车子一到达就 “死火”了。吃完过后, 你叫保安帮忙找修车员, 把车电箱换了, 却发现身上没钱付修车员。

最后, 那个修车员给你欠帐。解决车的事情后, 你就去海边长提坐了老半天, 从白天坐到日落。到了晚上你去pub喝酒, 喝到胡言乱语,被人家扛上车。那辆载你回家的车, 路途中竟然 “死火”。

既然有这种事!一天之中, 两辆车因为车上有你, 而相续“死火”。这一次,你被人扛在路旁等救兵。回到家, 你狂吐!

那时候的你很想哭, 整个人都崩溃了。破屋更遭连夜雨,漏船又遭打头风!你的心情完全跌到谷底, 不管身边的人, 怎样劝你, 你就是听不进去。

你认为, 我们不是你,针没戳到自己不会痛。所以你不明白什么是过渡期,不明白什么是看得开,更甭说放下。

今天, 你看到小妹的情况, 像是你当年的翻本。失恋了,工作找不到, 感觉什么都倒霉!你希望小妹记住你这番话: 几个月过后你再回想起来你现在的心情, 你会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灰。人生还有很多七彩, 离开不代表事情可以解决。

你说, 那时候你差点答应人家去中国做工了。如果那时候你选择了离开,就不会有今天的欢乐家庭。

事过境迁,蓦然回首,当初让我们心痛的事,今天看来不过是点缀我们生命的绿叶;当初念念不忘的人,只是我们生命的过客。

放下,也许现在的小妹做不到。但, 我始终相信,时间是疗伤的良药。若干年后,再提及此事时,她可能会像现在的你一样, 有了属于自己的欢乐家庭。今天的失恋可能造就更坚强的她,更懂得珍惜身边人。

0 comments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

 

Followers

About Me

My photo
全球经济风暴,身为业务员,销售业绩肯定受影响。想想平时为了拼业绩, 饱受压力之余, 更疏忽略了小baby及疼爱我的老公。若在这样差的行情, 继续工作, 花在家里的时间肯定更少, 而且事倍功半。於是, 就决定从职场退下来, 暂时作个在家顾小baby 的师奶。在家空余的时间, 就是泡师奶剧场的时候。